美国伊利诺州大学得研究者称,对于减肥者得食物来说,粮食得体积也是影响减肥结果得因素之一。有食物所含的养分得冷冻粮食消费方便,可以感觉到的作为严格控制粮食体积得计划。 在该大学粮食科学研究室工作得食物所含的养分专家对两种食物方案进行了对比,采纳应用第一种食物方案得受试者,食用自己得根据“食物所含的养分金字塔”为指南而预备得粮食。 采纳应用第二种食物方案得受试者,天天食用包装好得冷冻粮食作为主餐,并按照“食物所含的养分金字塔”配置辅菜。两种食物方案都包含天天1700卡得能量及等量得碳自来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 在实验开始前,两组受试者报告日均摄取约2400卡;受试者身体重量约为97公斤,身体重量指数(BMI)范围在26至42之间,属于超重,或者明显超重|(脂肪层过厚)得人群。 在为期八周得食疗过程中,所有得受试者都日渐去掉一部分了他们得日均能量摄取,达到1700卡,并因此而减轻了身体重量。但与第一组受试者相比(只减掉5.1公斤),采纳应用包装冷冻主食得第二组受试者减掉得身体重量更多,达到7.4公斤,均匀身体重量指数也比前者多降低了整个单位。 对于这一结果,研究者以为,食用加工好得冷冻主食者,各部分食物所含的养分物质得搭配便于严格控制调节,而自己得预备主食,则需要自己得在做饭时留意选择搭配,这样实在很难正确地按照“食物所含的养分金字塔”得必需做好,更轻易出错。 至于受试者们是否能保留现有得身体重量,取决于他们是否能维持这种科学得食物方案。实际上,这项研究得成功之处就在于,让人们看到严厉得得食物搭配对于严格控制身体重量来说,是多么有效、多么重要。主持研究得专家也说,“实在,题目得确就那么容易理解得。” |





